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成第一欠费大国 长期拖欠会费遭催收

    美国虽然是世界第一经济体,但是欠的钱也挺多的,近年来美国频频拖欠联合国的会费,美国已经成第一欠费大国。然而美国欠费并不是没有钱,而是因为有钱不愿意交,作为联合国会员中的一员,美国为什么要拖欠会费呢?美国此举与老赖没有区别。

    美国
    美国

    联合国组织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凡是加入该组织的会员国每年都需要缴纳会费,以保障联合国组织的正常运作。但是美国一直拖欠会费补交,对联合国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然而美国此举对其在国际上的声誉也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在上届联合国大会第75届会议上,审议联合国财政状况问题时,圭亚那、古巴等国批评美国等会员国拖欠会费,呼吁其尽快交清会费。

    据报道,截至9月底,联合国会员国拖欠款项达14.97亿美元,其中美国拖欠10.9亿美元,占拖欠总额的73%。此外,成员国还欠维和支出25.57亿美元,其中美国欠13.88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作为联合国拖欠会费的最大会员国,一再呼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尽快支付欠联合国的有关费用,以解决日益增加的财政负担。但是一直没有收到美国的付款。

    联合国的财政和会费是保障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物质基础。联合国目前的会费短缺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财务问题,而是一个与国际和安全有关的复杂而重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