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回应板蓝根药效 有人断章取义

    多数人都是希望这疫情能够早点结束的,特别是疫情期间不少商品都有人抢购,之前是口罩、粮食,近段时间又有对新冠肺炎有效的药品抢购的事件发生,其中就有这板蓝根消费者抢购的情况,于是钟南山回应板蓝根药效称:有人断章取义。

    板蓝根药效怎么样
    板蓝根药效怎么样

    板蓝根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主治外感发热,温病初起,咽喉肿痛,温毒发斑,痄腮,丹毒,痈肿疮毒。日前,一则“钟南山院士团队体外研究发现复方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的新闻以及视频在网上热传,于是板蓝根产品走红。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消费者抢购板蓝根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各地市场消费者抢购板蓝根,以及白云山股价大涨的消息了。但是对于白云山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的消息,钟南山指有人断章取义。10月23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白云山复方板蓝根热点事件时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关注,一旦发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所以大家千万别去抢购板蓝根了。

    钟南山回应:“我在几天前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合作协议(论坛)中曾讲过一句话,复方板蓝根,而非板蓝根在实验室有抗新冠病毒作用,这离体内有效还很远,白云山药厂作为内行人应很了解,但(其中)有人断章取义,将我这句话扩大,甚至说是板蓝根,这是一种歪曲,有关部门已出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