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盛亚洲被罚27亿 创下历来最高罚款

    众所周知,高盛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投资银行,其总部位于纽约。然而最近有消息称高盛亚洲被罚27亿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鼎鼎大名的高盛亚洲居然被罚款了,并且创下历史上最大的罚单记录。那么高盛亚洲究竟触犯了哪些条例?我们一起来看看了解一下。

    高盛亚洲
    高盛亚洲

    10月22日,香港证监会宣布,高盛(亚洲)有限公司在管理监督、风险、合规、反洗钱监控等方面存在严重失误和不足,导致1MDB挪用2012年和2013年三次债券发行募集的65亿美元中的26亿美元,约合200亿港元。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1MDB丑闻是历史上最大的金融诈骗案件之一。事实上,1MDB是马来西亚的一家国有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年。早期的措施包括购买私有发电厂和在吉隆坡规划一个新的金融区。后来,投资基金被挪用数十亿美元购买奢侈品、房地产、昂贵的艺术品等。

    香港证监会监管执行部执行董事魏建新表示:“在1MDB的案例中,高盛亚洲远远落后于持牌中介机构应该达到的标准,这不仅损害了其声誉,也让证券业蒙羞。最终,高盛(亚洲)有限公司被香港证监会谴责,并被处以3.5亿美元的巨额罚款,约合27.1亿港元,成为有史以来最高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