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地方电价 降电价优惠政策红利被蚕食

    电价是老百姓们最关注的,毕竟每时每刻都用到电的。而今年国家也发布了降电价措施,将向电力用户让利900多亿元。但降电措施真的落实吗?国家暗访发现,一些地方出现收费不透明等情况,而现在官方谈地方电价问题了。

    供电量
    供电量

    由于今年相继出台了电价措施,预计全年向用户让利926亿元。可是,这项政策并没有落实,有些地方多级转供层层加价,有不少商业户表示,电价并没有下降。也就是说,国家降电价优惠政策红利被蚕食了。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推出一系列降电价措施,国家电网公司预计全年将向电力用户让利926亿元。记者近日跟随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在多地暗访发现,一些地方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物业等,在向终端用户多级转供过程中层层加价,收费不透明甚至搭车乱收费

    此外,电价加收套路分别:变更价格、虚标用电量、搭车乱收费等。督查组随机访谈发现,不少终端用户表示不了解降电价政策,还有些知情用户因怕涨房租忍气吞声。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督查组成员桑毅说:“我看你们这里的电价标准都是自己定的,在电价当中加收了公摊损耗费,按照电力法的规定,电费当中是不能加收其他任何费用的。希望你们能够严格执行国家的电价政策。”

    桑毅表示:“一方面,我们要通过宣传让降电价政策家喻户晓,形成广泛的社会监督;另一方面,我们要严格执法,督促转供电主体严格执行政策到位,把国家的降电价优惠及时足额地传导到终端用户。我们希望转供电主体能够自觉主动地执行国家电价政策,不管是百八十块的降电价优惠小红包,还是成千上万的大礼包,都能够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用户,让所有的中小微企业一起共渡难关,共享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