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尾盘跳水是什么原因 次日大涨不能盲目追高买

    喜欢炒股的人,应该有见过某只股票尾盘跳水的情况。甚至,有不少股民是亲身经历过。那么,股票尾盘跳水是什么原因呢?还有,如果股票尾盘跳水,次日迎来大涨行情,是否应该追高买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股民看股市行情
    股民看股市行情

    1、出现利空消息。但很快被澄清,这种情况下不建议买进,即使利空是假的,股价也只是回到利空之前的水平,但如果利空是真的,那就可能会出现大幅下跌。

    2、牛股、妖股换庄。出现这种情况最好是在大阴线洗盘当天买进,这样第二天就有一个套利的机会,否则如果第二天追高买进,结果高开低走就被套住了。另外就是高开5个点以上,然后迅速逼近涨停,这种也是可以参与的。

    3、高位诱多出货。这种情况常常出现在行情末期,用第二天的大涨甚至是涨停骗散户进场接盘,这种情况尽量不要参与。即使追高买进当天有盈利,第二天低开直接杀跌也还是会出现亏损。

    以上就是常见的尾盘跳水的几种原因,要知道,股票尾盘快速跳水都不是好事情,机构可能利用尾盘出现次日继续出货,之所以选择尾盘出货是因为日内已经在出货阶段了,尾盘甩货离开,也存在着整个板块被炒作过热,然后遇到消息引起的大跌,最好的表现就是老鼠仓行为,机构高卖低买,但是这样的走势往往后面也未必会持续上涨。

    有些股票走势非常奇怪,上一天尾盘跳水,第二天大涨。看到大涨,有人追高买,结果又亏了。其实,次日股票是否应该追高买,也要视情况而定的。炒股的风险非常大,所以不能盲目投资,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