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运费上涨 相关集装箱概念股有望受益?

    最近一段时间,海运费上涨。与今年3月相比,海运价格上涨了近3倍。与此同时,热门航线还出现爆舱甩柜情况。不少人好奇,海运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在涨价之下,相关的海运集装箱概念股有望受益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运费上涨
    海运费上涨

    媒体报道称,自今年5月起,海运价格出现上涨。其中,中美航线上涨幅度最大。截至10月9日,上海出口至美西、美东基本港市场运价分别为每条集装箱3848美元和4622美元,美西航线运价录得近11年来最高记录。业内人士指出,海运费暴涨主因是目前船公司运力难以满足突增的航运需求。展望未来,海运费大概率维持高位走势。

    受上述消息影响,今天早盘,A股上的航运板块集体上涨。截至发稿前,中远海发上涨2.38%,中集集团上涨4.36%,招商轮船上涨2.90%,中远海能上涨1.51%,中远海控上涨1.50%。作为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这些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