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最新政策 城镇籍女子可继承使用权

    农村的房屋和城里的房子有所不同,这是因为,农村的房子、土地,都是属于宅基地,其所有权都是只属于农村农民的,近日,有关宅基地最新政策公布出炉,明确城镇籍女子可继承使用权,所以,即便是迁移了户口,从农村户口变为非农村户口,同样可以继承农村的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继承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继承

    过去在农村里生活的人是比较多的,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人都长大了,有的远离了乡村,去到城里或是到外地读书、工作,所以很多村庄里,现在也没有多少年轻人了,留下的只有农村里的房子。根据宅基地最新政策,城镇籍女子可继承使用权,这是事实,也合情合法

    按照新政,要想继承宅基地的使用权,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必须是原本在农村里宅基地上屋主(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继承人;必须拥有旧房存在,连房屋一起才能继承所在的宅基地使用权;如果旧房屋破旧了,可以不断持续维修加固,只要房屋不倒,这种连带宅基地使用权一起继承的关系也将得以持续;如果房屋倒了或拆了,这块宅基地将要收回村集体重新分配给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