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胡润百富榜发布 钟睒睒成最大黑马

    今日,2020年胡润百富榜发布。据榜单数据显示,身价近4000亿人民币的马云蝉联中国首富,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及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分别位居榜单第二名、第三名,两人身价分别是3900亿、3650亿。

    中国首富马云
    中国首富马云

    56岁的马云财富增长1250亿,以4000亿元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历年来第一位四次荣登首富宝座的企业家。马云也是国内第一个创立两个市值超过1000亿美金的企业家,分别是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

    49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1300亿,以3900亿元位列第二,他是今年榜单上财富数额增长最多的企业家。马化腾财富大幅上涨,得益于过去一年腾讯股价大幅上涨,其市值达到5.41万亿港元。

    钟睒睒被称榜单最大黑马,因为此前他极少进入榜单前十,但如今依靠3650亿元资产首次位居第三。钟睒睒成为第二个创立两个市值超过百亿美金企业的企业家,目前农夫山泉市值4048亿港元,万泰生物市值793亿元,另一个企业家是刘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