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上半年出口额下降 主要因疫情影响海外需求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经济实力毋庸置疑。但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经济也面临较大困难。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日本上半年出口额下降19.2%,具体情况怎样的?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日本经济受疫情影响
    日本经济受疫情影响

    消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已严重影响日本商品的海外需求。数据显示,日本2020年(4月至9月)上半年货物贸易出口额同比下降19.2%。进口额也有所下降,总额为32.0262万亿日元,下降幅度为18.1%,其中进出口贸易逆差为1.1148万亿日元。

    受疫情影响,日本进出口额下降幅度都较大。据悉,此前日本内阁府预测2020财年日本经济将增长1.4%,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实现经济增长或存在一定的困难。所以,当前日本政府也在不断出台经济复苏计划,助力经济迅速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