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贸易统计初值出炉 上半年出口降19.2%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在经济方面的实力大家也都有目共睹,不过在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日本经济也受到了极大影响。据悉,日本最新贸易统计初值已经出炉,那么具体数据情况是怎样的呢?接下来我们来瞧瞧。

    日本贸易数据不理想
    日本贸易数据不理想

    据了解,日本财务省公布的贸易统计初值,数据显示日本2020上半年度(4至9月)出口额减至30.9114万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9.2%。另外,进口额也减至32.0262万亿日元,降幅为18.1%。

    消息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在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同比下滑3.4%,第二季度GDP下滑23.9%。值得注意的是,虽说当前日本疫情已较为平稳,但经济反弹力度并不理想。从这些信息就能看出,日本经济受到新冠肺炎影响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