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督查组暗访电价红利被截留 用户被收取高额费用

    人们在工作、生活过程中,都会产生一定的电量,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现在到处都有用电的需求,但交易是公平的,用户支付了电费,官方就要为其供应电源,可是最新消息称,国务院督查组暗访电价红利被截留,终端用户被收取高额费用,加价幅度高达150%。

    督查组暗访降电价红利
    督查组暗访降电价红利

    居民用电和一般工商业用电是不同的,前者消耗较少,后者每日耗电量是非常大的,电价的收费标准也不尽相同,为了减轻企业的负担,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国家从2018年起便开始实施电价优惠政策,降低用电成本,可是,近日有媒体报道消息称,国务院督查组暗访电价红利被截留。

    电价优惠政策未及时落实

    根据央视网报道,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组对青海西宁和陕西西安的部分商业综合体,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情况进行实地暗访,结果国务院督查组暗访电价红利被截留,导致未能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用户,电价优惠政策红利也没享受到。

    据悉,在西宁青藏高原农副产品的集散中心,商铺电价每度1.2元,快要赶上出租屋的电价收费了。另外,在西安雁塔区曲江创客大街的电价更是飙升至1.6元每度,不少终端用户被收取高额费用,这中间还少不了二级转供电主体,往往在经过二次转供后,到达终端用户手里,已经是经过两次加价的“三手电”

    一开始,从国务院督查组暗访电价红利被截留后,终端用户的电费收费标准已经开始加价。实际上,督查组在对西安部分社区底商、农贸市场商户等暗访调查中发现,转供电加价已经是比较普遍的,接下来,督查组会将涉嫌未落实降电价优惠政策、存在违法加价行为的线索移交到市监管部门开展进一步执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