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基金有风险吗 怎么操作最赚钱?

    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接触到基金,在理论上,购买基金能获得的收益,要比理财产品和存定期存款更高,那么基金有风险吗?买基金怎么操作最赚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有风险吗

    基金由基金公司发行,投资者购买基金后,基金公司用这笔钱进行投资。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又可以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和指数基金。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购买基金是有风险的,但不同的基金风险是不同的,比如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属于低风险,混合基金属于中高风险,因此不能一概而论说基金风险,必须要针对基金的种类说风险。但不管是什么基金,风险都是存在的,只不过低风险亏损的概率比较小,而中高风险、高风险就有可能会亏损。

    买基金怎么操作最赚钱

    1、基金购买可分为一次性买入和定投两种方式。对于投资新手,业绩较为稳定的基金可以选择在低点一次性买入,例如货币基金、纯债基金

    2、购买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等波动较大的基金时,投资者需把握行情的高低点,这对于新手来说是有难度的,采用定投方式购买此类基金的风险要小于一次性买入

    总的来说,虽然购买基金有机会赚取更高的收益,但不代表买基金是没有风险的。对于没有投资经验的人群来说,建议购买低风险的基金类型,但有了一定的投资经验,可以尝试投资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等高收益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