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害怕中国什么? 是害怕经济崛起威胁霸主地位

    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以前的中国了,如今是一个全新的中国,改革开放之后的中国,历经40年时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了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发现有一个国家对中国并不是很友好,这个国家就是美国了,处处针对中国,想不明白美国最害怕中国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经济崛起
    中国经济崛起

    我国经济崛起,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国家,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国家,经济总量至今没有一个国家能超越。但是美国却经常找中国“麻烦”,欲阻止我国发展。那么,美国最害怕中国什么?告诉大家,其实就是害怕我国经济崛起。

    美国一向仗着自己强大霸道惯了,当看到经济稍好一点的国家时,会采取行动打压。过去,在日本经济繁荣之后,美国压制了日本。后来又打压和并购法国的阿尔斯通,原因就是阿尔斯通的技术比美国牛。其中,美国还压制了欧洲联盟,因为欧洲联盟试图对美元进行贬值,因此美国采取了镇压欧洲联盟的行动。

    现在,就轮到中国的华为。实际上,美国压制华为的最终目的是阻止中国开发高端技术。正所谓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由于华为强大的技术开始动摇美国技术的主导地位,所以美国不得不对华为出手。只要华为不能忍受,将成为下一个东芝。中国很可能会成为当年的日本,并遭受经济上的不平等待遇。同时,华为的崩溃将阻碍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发展,甚至会倒退十多年。而美国这么做,目的无非就是想长期争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