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和中国实力对比 两国经济总量相差多少

    英国是西方发达国家,中国是亚洲发展中国家,两国的经济都备受关注。大家都知道,中国近些年的经济增加较快,也让一些国家十分惊叹。那么,英国和中国实力对比如何?两国经济总量相差多少?针对此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中英经济对比
    中英经济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中英两国2019年的经济数据。2019年中国GDP总量约为14.22万亿美元,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达到10276美元,经济增速为6.1%。而英国GDP总量约为2.83万亿美元,人均GDP约为4.23万美元,其经济增速为1.4%。

    另外,2020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总量为456614亿元人民币,约为6.5万亿美元,而英国约为1.27万亿美元。从上述的两个经济数据来看,中国在经济总量是高于英国的,但人均GDP却不如英国,所以两国经济实力差距相差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