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交一年怎么办 若断交6年可以补交吗?

    买社保有很大的作用,现在不少人购买,但也有人不珍惜医保,导致医保断交了。网上就有不少人问医保断交一年怎么办?如果是断交6年可以补交吗?这关于医保的话题,很多人都不懂,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医保的作用,相信不需要小编多说,大家也知道的。可是,还是有人断交医保了。对于职工医保来说,参保人在医疗保险年度内累计中断参保不超过3个月的,重新缴费后其中断前后的连续参保时间合并计算;超过3个月的,重新计算。如果断交一年的话,是不能继续使用了。

    对于居民医保今年缴费明年可享受报销政策,居民一旦错过这个时间将无法补缴费用,只能在第二年同一时间再次参保,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缴一年保一年,不缴不保。所以,如果医保断交一年,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购买医保,那么接下来就可以使用医保了。

    提醒大家,医保断交一年或者六年,是不能补交之前的医保的,不过重新缴费,是可以继续使用的。所以,不要让医保断交,以免不能使用医保的价值。若然因为工作原因导致医保断交,可以自费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