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退休工资吗? 看官方最新规定

    退休后,不能在单位公司领取工资了。不过,之前买够15年社保,退休后是有养老金的,这也是我们所说的退休工资。而网上传闻,称明年取消退休工资。那么,这个传闻是不是真的呢?其实,官方最新规定早就公布了。

    退休工资
    退休工资

    据小编了解,退休待遇就包含有退休工资。另外,退休工资专指行政、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所有。企业单位退休职工的收入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就不叫退休工资了,而叫养老金。那么,是不是真的要取消退休工资呢?

    其实,仔细一想,就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无论是在行政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公司,买了社保超过15年,退休后都依法获得退休工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退休金。国家从未说过明年取消退休工资,以上传闻根本就是网友造谣。

    退休工资是退休人员的生活保障,是他们应得的收入。只要是按照规定缴纳社保,都不会剥削他们的合法收入。其实,这也体现出社保的重要性,大家记得要及时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