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什么制裁 专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美国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各方面的实力都很强,这也是毋庸置疑的。由于美国太过强大,便欺压一些国家,还发起贸易战和制裁威胁。不过,虽说美国很强大,但也有害怕的东西。那么,美国最怕什么制裁?我们来瞧瞧。

    美国最怕的制裁是稀土
    美国最怕的制裁是稀土

    专家指出,美国目前最害怕中国进行稀土制裁,因为美国对中国稀土依赖程度非常高,一旦中国断供美国稀土,那么美国很多产业都会受到影响。所以美国也很着急,迫切需要有人能够研制出冶炼稀土的技术,包括分离技术

    此前还有消息指出,美国为摆脱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已在非洲找稀土,但进展似乎不那么顺利,所以美国还是需要进口中国的稀土。不过,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出口稀土2003.3吨,同比减少43.8%,这也引发了美国人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