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斗定位2.0版发布 普通用户也可免费使用

    几个月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国内引起广泛关注,众人对这一系统的讨论声也很高,如今北斗定位2.0版发布,普通用户也可免费使用,很显然,比起1.0版本的北斗定位系统,全新升级的2.0版本会带来新的变化,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斗定位2.0版本来了
    北斗定位2.0版本来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卫星导航系统,分别有北斗一号、北斗二号、北斗三号,其中,北斗三号卫星在2020年7月31日建成并正式开通,面向全球提供高质量导航定位服务。近期,北斗定位2.0版发布,这意味着,它已正式进入商用阶段。

    北斗定位1.0升级成2.0

    根据报道介绍,北斗定位2.0版是1.0版本基础上的巨大升级,它解决了1.0版本存在的问题,这次升级,是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的,它能够实现秒级定位、定位精度提高到1.2米,装配车载天线时,精度可达到亚米级,这意味着,人们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车道级高精度的定位

    虽然北斗定位2.0版已经开始商用,但是普通用户也可免费使用,所以说,它不要钱,全免费。值得注意的是,北斗定位2.0又快又准的特点将能为用户带来不同于GPS的使用体验,普通人用这个系统,只需要升级一下固件和软件版本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