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9月CPI同比增长1.7% 低于预期1.9%

    不同地区的消费水平是有差异的,对于市民来说生活中是少不了消费的,近日就有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消息来了,中国9月CPI同比增长1.7%,低于预期1.9%。具体是怎么样的呢?CPI环比与同比涨幅如何?我们一起来看看!

    CPI同比增长
    CPI同比增长

    CPI一般指消费者物价指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随着9月份的结束,10月份也已经过半,而在9月CPI环比与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

    9月CPI环比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9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在2020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低于预期1.9%,前值增长2.4%。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2.1%;食品价格上涨7.9%,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0.2%。

    值得注意的是,1至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3%。CPI环比与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PPI环比涨幅继续回落,同比降幅略有扩大。据测算,在9月份1.7%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1.2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