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俄18国亮剑欲去美元化 将逐渐失去霸主地位

    二战至今,大半个世纪以来,美国一直领导着全球霸主地位,美元也成为了全球流通货币。但一向霸道的美国在全球各国大显肌肉,遇到难对付的国家就是制裁不断,最终也摊上了大事。中俄18国亮剑欲去美元化,将给美国大大一棒。

    18国欲去美元化
    18国欲去美元化

    如今,美元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力仍旧十分巨大,但这其中也有反响声音,18国亮剑欲去美元化的国家分别是中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土耳其、伊朗、安哥拉、委内瑞拉、伊拉克、尼日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越南等国家。

    众所周知,美国利用手中权力以及大国地位在全球制裁过的国家数不胜数,有些国家更是无辜被牵连进去,这深深给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带来很大影响,而随着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出现衰退严重现象,不少专家预测美国将逐渐失去全球霸主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