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 中国经济被看好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对全球经济产生极大的影响,不少行业都备受打击,损失十分严重。然而,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显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其中中国经济将实现正增长,下面我们来看下相关信息。

    中国经济逐渐复苏
    中国经济逐渐复苏

    近日,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该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其中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另外,根据展望,中国在2021年的经济或将实现8.2%的增长,可见IMF对中国经济十分看好。

    2020年全球不少国家经济举步维艰,但中国的经济表现也让不少人惊喜。在今年第二季度经济数据中,中国GDP总量实现了3.2%的经济增长,是全球为数不多实现正增长的国家,所以中国在经济复苏作出了极大贡献,这也彰显了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