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 刚硬后将付出怎样代价?

    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也是第一大经济体,在这样的实力背景下,常常向其他国家秀自己的肌肉,但如此横行霸道般存在,在全球范围内也与众多国家结下很大矛盾。那么,你想知道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都有哪些吗?下面一起去看看。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了解,最早于美国断交的国家是伊朗,早在1980年伊朗就宣布与美国断交一切关系,至今已长达40年之久。前段时间美国变本加厉,再向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导致如今伊朗经济发展仍旧十分不景气。

    其次就是委内瑞拉,是在2019年1月23日宣布正式与美国断交,理由是美方面干涉委当局内政。让人震惊的是,继委内瑞拉宣布后,不足1个月时间巴勒斯坦也宣布了断交美国。但可以肯定的是,自这些国家宣布断交后,就遭到美国疯狂制裁打压,经济受到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