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3年出生退休延迟吗 养老新政何时落实

    近日,一位出生于1963年的即将退休老人想知道,他是否属于延迟退休人群行列?人社部在不久前恢复网友提问时表示,目前延迟退休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新政详细内容,比如那些人群延迟退休,延迟多少年退休,目前还是未知数。

    延迟退休新政
    延迟退休新政

    早在2008年11月,人保部社会保障研究所负责人就称,有关部门正在酝酿等待条件成熟时延长退休年龄,有可能女职工从2010年开始,男职工从2015年开始,采取“小步渐进”方式,每3年延迟1岁,逐步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后来,由于延迟退休政策影响重大,相关部门不敢贸贸然推出新政,截止现在新政还在研究中。

    有专家认为,近年来国家养老金支出压力越来越大,并且参考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做法,中国推出延迟退休政策的可能性非常大。另外为了让老百姓做好心理准备,或许延迟退休政策推出五年后,才会渐进性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