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普通人看大陆实力 不敢相信两岸差距越来越大

    台湾曾经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其GDP在最高峰时(1994年)占到大陆的45.11%。由于经济发达,当时很多台湾人看不起大陆人,认为大陆非常贫穷,不管是军力还是经济实力,都远远落后于台湾。然而时间过去25年,很多台湾人还是持这样的偏见。

    两岸实力差距大
    两岸实力差距大

    有台湾媒体报道称,经过调查发现,大多数没有去过大陆的台湾人,依旧认为台湾是“高高在上”的那一方,认为大陆非常贫穷。台湾媒体感慨,如今的大陆早已发生巨大变化,台湾成为了落后的那一方,而很多大陆人早已“看不起”台湾。

    1994年台湾经济总量相当于大陆的45.11%,达到历史峰值。不过到了2019年,大陆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台湾GDP是4.21万亿元人民币,大陆GDP是台湾的将近24倍。数据显示,两岸经济实力差距非常庞大,有些台湾人还认为大陆贫穷以及落后,只能说明他们是“井底之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