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 逾期欠债的看过来

    难以开口向亲朋好友借钱,不过,网上各种借钱APP可以帮助到有需求的人,越来越多人使用借钱APP,发现了欠钱不还的人也越来越多。许多人欠了钱没有能力去还,其实欠钱不还对自身有很大的影响,带大家了解一下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

    2020欠钱不还规定
    2020欠钱不还规定

    借钱千万不要逾期,或者是故意不换钱,这是非常严重的行为,第一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一旦上了征信就无法办理贷款类业务,还要支付逾期利息,严重的会坐牢,所以说要准时还钱当然是最好的。那么,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有哪些?

    欠钱不还属于老赖,对个人有影响的。如果被法院判决还款后,仍然拒不还款,可能会被司法拘留的。如果符合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是构成犯罪的,会被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三百一十三条【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