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5元可买人脸数据 刷脸技术还安全吗?

    自从刷脸技术出来之后,就有很多行业开始应用这项技术,但是刷人脸真的安全吗?最近有爆料称0.5元可买人脸数据,也就是说你的人脸信息被泄露之后很有可能会被明码标价贩卖,而且还会有盗刷的风险,想想都觉得可怕,特别是玩AI“换脸”的朋友更要小心了。

    人脸数据
    人脸数据

    随着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许多“变脸”应用程序已在Internet上流行。但是,AI“变脸”给人们带来了欢乐,但同时也带来了隐患。有报道说,一些电子商务平台以0.5元/份的价格出售与身份信息匹配的人脸数据。根据业内人士的说法,一旦犯罪分子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激活照片,他们就可以做出模仿真实人的举止,点头,眨眼,眨眼,说话等行为,并且可以轻松地用于在线贷款或精确欺诈。

    从技术角度来看,当您拥有与身份匹配的面部图像数据时,还可以使该面部图像执行简单的激活操作,然后您就可以欺骗某些网络平台的面部识别审核机制,您还可以执行许多平台注册,实名认证和其他功能。基于此可以进行一些网络欺诈和电信欺诈。后果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