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10万亿元资产因脱欧撤离英国 坏消息不止这一个

    2017年,英国正式宣布脱欧。但是,关于脱欧事宜,英国和欧盟仍未谈妥。目前,市场担忧英国强硬脱欧可能性增大。作为应对,资本正从英国流出。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发布最新预测报告指出,超10万亿元资产因脱欧撤离英国。

    超10万亿元资产因脱欧撤离英国
    资产因脱欧撤离英国

    安永指出,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该国金融业已有超过1.2万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5万亿元的资产以及约7500个工作岗位从英国转移到法兰克福、巴黎和其他欧洲金融中心。有迹象表明,脱欧已经给伦敦带来实实在在的冲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将会有更多的国际资本和工作岗位逃离英国。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的当下,脱欧不确定性增加对英国不是一件好事。这可能会影响到该国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时可能会拖累该国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