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甸和我国关系怎么样?经贸数据可窥见一斑

    缅甸,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成员国。从经济水平来看,缅甸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以农业为主。不少人好奇,缅甸和中国关系怎么样?其实,这可以从两国的经贸数据窥见一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缅甸和我国关系怎么样
    缅甸和我国关系怎么样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和缅甸贸易额187亿美元,同比增长22.8%。其中,中国对缅出口1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6.7%;自缅进口63.9亿美元,同比增长36.4%。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缅甸最大贸易伙伴,中缅贸易额占缅贸易总额超过33%。

    从地理位置来看,缅甸和中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从经贸角度来看,两国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从贸易和经援扩展到工程承包、投资和多边合作。而这从上述的数据可以得到佐证。由此来看,缅甸和我国经贸关系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