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梵蒂冈和中国的关系怎么样?这个国家靠什么收入

    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不少人好奇,梵蒂冈和中国的关系怎么样?这个国家主要靠什么收入?如果你对此有疑问,那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梵蒂冈和中国的关系
    梵蒂冈和中国的关系

    据了解,梵蒂冈国土面积只有0.44平方公里,人口总数约为800人。尽管这个国家不大,却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影响到世界六分之一的人口。数据显示,2016年,梵蒂冈GDP总量约为0.8亿美元,人均GDP约为95011美元。

    由于没有工农业、自然资源等,梵蒂冈财政收入主要靠旅游、邮票、不动产出租、特别财产款项的银行利息、梵蒂冈银行盈利和向教皇赠送的贡款以及教徒的捐款等。那该国与中国关系好吗?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中国和梵蒂冈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磋商,持续推动改善关系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