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万工资扣多少税? 看个人所得税缴税最新标准

    我国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已经提高了,关于这一点相信大家也知道,起征点是5000元,工资低于5000元就不用扣税,而超过5000元就要纳入征税的范围内。如今,许多行业工资达到了万元,甚至超过万元以上,有人想了解清楚一万工资扣多少税?下面一起看一看。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纳税是一件很光荣的行为,如果工资高,纳税就多了。众所周知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5000元,对这方面很熟悉,但是某些人对计算方式还是不了解,关乎到个人利益,有必要了解一下。那么,一万工资扣多少税?看详细内容就知道了。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新规定,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为5000元。应纳税额的计算方法是:应交税金=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费用扣除-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累计减除费用即为起征点5000元人民币,专项扣除为三险一金等。按照这个方法,1万元的工资要交税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