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发行储蓄国债 最大发行总额600亿元

    国债的投资风险不比基金小,虽然它是国家公债,拥有国家信用基础,可以被视为最安全的投资工具,但这并不代表零风险。近日消息表明,国家财政部发行储蓄国债,相关通知已经由央行联合财政部共同公布,据悉,它的最大发行总额600亿元。

    第三期储蓄国债将发行
    第三期储蓄国债将发行

    储蓄国债的本质还是国债,只不过它是以吸收个人储蓄资金为目的,满足长期储蓄性投资需求的一种国债品种,分别有电子式的储蓄国债和凭证式的,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发行对象、付息方式以及债权方式都不同,电子储蓄国债的品种更丰富、更灵活。

    储蓄国债发行总额600亿

    据报道介绍,2020年,财政部发行储蓄国债第三期和第四期,其中,第三期储蓄国债为3年期,第四期国债为5年期,第三期票面年利率为3.8%,最大的发行额是300亿元,第四期票面年利率是3.97%,最大的发行额也是300亿元,因此,最大发行总额600亿元,它们的发行期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19日

    其中,2020年10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的10月10日便是支付利息的日子。第三期储蓄国债在2023年10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的利息;第四期于2025年10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国工行、农行、建行、光大等银行机构办理认购、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