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发行储蓄国债 主要分为三期和四期

    最近财政部又有新动作了,据消息称财政部决定发行储蓄国债,这批国债主要分为第三期和第四期来发行,而且两期均为固定利率,那么这批储蓄国债普通老百姓可以买吗?发行量是多少呢?据了解,两期储蓄国债10月10日起发行,最大发行总额为600亿。

    储蓄国债
    储蓄国债

    储蓄国债是财政部发行给个人投资者的不可交易的注册国债,目的是吸收个人储蓄资金并满足长期储蓄投资的需要。

    财政部表示,已决定根据有关发行国库券的有关规定,于2020年发行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性政府债券(电子)。第三,第四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和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额为600亿元。第三阶段为期三年,票面年利率为3.8%,最高发行规模为300亿元。第四期期限为五年,年票息率为3.97%,最大发行额为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