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买卖合同有效吗 怎么更名过户?

    在如今,售价低廉的小产权房,也是很多消费者购房的选择。但小产权房存在很大的风险,很多消费者购买完房子后,会出现买卖合同无效,无法更名过户等情况,那么小产权房买卖合同有效吗?小产权房怎么更名过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小产权房买卖合同有效吗

    1、合法小产权房的买卖合同有效:这类小产权房,具备合法的产权证明,法律规定可以在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之间转让。

    2、违法小产权房买卖合同的效力待定:处分房屋的行为需要所有权人的追认。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怎么更名过户

    一般来说,小产权房可以分为三类:即:在由单位享有使用权的国有划拨土地或出让土地上建设的住房、经济适用房和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住房。前两者的话,主要补交了土地出让金或者是买房超过5年就可以进行过户手续了,但是如果是在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的话,是不能够进行过户的

    总的来说,小产权房的雷区还是很多的,并不建议购买小产权房。但因为经济实力等原因,不得不选择小产权房的话,对于小产权房的产权问题要多注意,一些无法更名过户,违法的小产权房,应该尽量避免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