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受打压举起反抗大旗

    美国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因为有非常强大的实力,便四处欺负一些弱小的国家,有些国家因为太害怕所以不敢反抗,但有些国家却非常刚,在受到经济打压之后果断反抗。其中,在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中,就这几国就常年受经济打压举起了反抗大旗。

    揭和美国断交国家名单
    揭和美国断交国家名单

    据了解,目前与美国宣布断交的国家主要有三个,分别是伊朗、委内瑞拉、巴勒斯坦等。在这几国中,伊朗最早宣布和美国断交,时间在1980年。其次就是委内瑞拉,时间为2019年,最后才是巴勒斯坦,时间为2020年。

    在这几国中,受美国经济打压最严重的国家就是伊朗了。在去年美国就宣布取消伊朗石油出口豁免权,导致伊朗经济命脉被阻断,经济损失巨大。除此之外,美国还对伊朗钢铁实施制裁,想利用这些方式来让伊朗妥协,不过伊朗方面称坚决不会向美国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