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经济总量全国排名第几?专家预测2021年会怎样

    台湾,是我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台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台湾未能“置身事外”。受此影响,台湾经济发展出现萎缩。不少人好奇,从全国范围来看,台湾经济总量排名第几?专家预测2021年台湾经济将会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台湾经济总量全国排名
    专家预测2021年台湾经济

    数据显示,2019年,台湾生产总值约为4.21万亿元,在全国各省中排名第九,在福建之后。2020年第一季度,台湾生产总值约为1535亿美元,在全国排名第六,排在河南之后。由此来看,今年第一季度,台湾经济总量在全国排名前进了三位。

    但是,专家预测认为,2021年的台湾经济面临不少难题,一方面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肆虐,对台湾出口造成很大的冲击;另一方面台湾与大陆市场关系不断恶化。一旦失去大陆市场,台湾经济恢复将会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