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黑名单多久解除 目前能否自动消除?

    通常来说,人们在使用信用卡或者向银行贷款长时间逾期之后,就会被列入到个人征信黑名单之中,大家都知道,征信污点对个人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征信黑名单多久才能解除?会自动消除吗?

    解除征信黑名单的规定
    解除征信黑名单的规定

    根据有关规定,失信被执行人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有关信息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1、全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2、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经申请执行人确认履行完毕的;3、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终结执行的。

    现如今,从银行申请贷款类业务都会直接显示在征信上,逾期次数超过6次,或者一次性逾期时间超过了3个月,就会被列入到征信黑名单中。目前,征信黑名单是可以自动消除的,但是需要5年后,并且还要满足无新的逾期记录和全部处理完欠款这两大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