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二次爆发可能性 钟南山说局部地区仍会有疫情

    最近,欧洲多个国家都出现了第二波疫情,那么国内新冠二次爆发的可能性有多高呢?近期,国内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零星疫情,钟南山以及张文宏发声表示,今年冬天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只要防护措施做得出,即便是二波疫情也不用害怕。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全国防疫口号再次响起,钟南山和张文宏最近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防疫工作。 至于今年冬天和明年春天新冠状病毒应该会继续存在,钟南山说,它可能会继续发展,特别是在一些流行病可能爆发的地区。因此,社区一级的联合预防和控制非常重要。社区应进行全面核酸检测、追踪密切接触者、隔离核酸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 这些方法是有效的。

    他特别强调,无症状感染的管理非常重要。尽管无症状感染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但症状出现后的前5天和5天感染性很强,上呼吸道病毒载量很高,需要引起注意。

    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保护他人,大家出门还是尽量戴好口罩,如今部分地区还存在境外输入疫情,而且无症状感染者也是一巨大的威胁,所以千万不能放松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