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回应粮价上涨 这样分析目前走势现状

    金秋时节,全国各地频传丰收的好消息。这意味着我国14亿人吃饭有保障了。但是,不少市民发现,今年粮价较去年有所上涨。2020年下半年,粮价走势将会如何?近日,官方回应粮价上涨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官方回应粮价上涨
    官方回应粮价上涨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8月份,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平均价格每斤1.23元,比年初和去年同期都有所上涨。这是粮食生产成本连年上升、粮价多年低迷情况下的恢复性上涨,涨幅并不大,属正常的市场波动。今年稻谷、小麦价格稳中略涨,玉米价格上涨幅度相对大一点。

    他指出,应当全面理性看待粮价的合理上涨,目前粮价总体还是偏低的。他列举了一个对比数字,改革开放40多年来,粮价上涨幅度不到10倍,而城镇居民平均收入增加了100多倍。由此来看,粮价上涨幅度确实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