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巴马说中国实力 既想压制又怕削弱

    奥巴马还是美国总统时,罕见客观评价中国。他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部分政客对中国崛起感到忌惮。对于这个东方大国的迅速崛起,美国既想压制,但是又怕削弱中国实力,更怕中国崩溃。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表示,中国在经济上直逼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太平洋又有很大的影响力,所以他担心中国的崛起,以至于他在中国周围做了很多事情遏制中国崛起,特别是在经济方面,频频对中国进行施压。除此之外,美国还煽动部分国家联合打压中国,让它们对中国存有敌意。

    与此同时,美国又怕削弱中国实力。为什么呢?这就是恰恰说明美国和中国的经济已经紧紧联系在一起了,中国的经济GDP一放缓对全世界都有影响,如果出现崩溃,美国也会因此遭受很大影响。

    有媒体认为,奥巴马对中国的想法是矛盾的,同时也是不现实。中国崛起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并不是靠美国。即使美国对中国进行全面制裁,中国也不会因此走向崩溃。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市场,并且有着全球最多的人口,中华民族在未来必然能实现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