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如果美联储加息有何影响

    当中美关系紧张的时候,老百姓就会关心中美之间的经贸往来、汇率还有债务情况,中国的外汇储备是足额的,其中美债是占比很重的部分,那现在中国持有多少美债,换句话说,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如果美联储加息有何影响?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联储
    美联储

    根据网上资料显示,目前我国购买的美债规模达到1.3万亿美元,约占总额的5.2%。如果平摊到每个中国人身上的话,相当于美国欠每一个国人约1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000块。中国持有大量美债,能从中获得丰厚的利润。

    各国愿意购买美债的原因是美债凝聚这美国政府的信用,美元的购买力强,回报率高。但是,如果美联储加息之后对各国持有的美债有何影响呢?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债收益降低,各国为了减少损失会大量抛售美债,这对美国也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