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原来是这样规定的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扰,同样都是参加社保,为什么有人退休之后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高达几千元,而自己只有1000多呢?累计参加社保15年后每月到底拿多少钱?关于这些问题,我们先来看下养老金的计算公式。

    养老金计算规定
    养老金计算规定

    养老金是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共同组成,基础养老金等于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通常情况下,每一个省每年都会公布当地的基础养老金标准。

    个人账户养老金是个人工作期间为退休后养老积蓄的资金,是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强制提取的,退休前个人不得提前支取。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计发月数。

    即使是在同一个地方工作,由于个人账户养老金不同,最终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也有可能不一样。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原则,因此大家想退休之后的养老金更高,应该在退休之前,在个人账户里投资更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