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为何有些人的养老金每月过万

    除了灵活就业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现在基本上每个在单位工作的人都购买社保,大家非常看重养老保险。养老保险缴费有多档,缴费金额不同,15年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金额也会不同。有的人每月只有几百,而有的人每月可以领取养老金过万。

    养老金领取规定
    养老金领取规定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一般情况下,养老金是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共同组成。其中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分别为:

    1、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所有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的余额÷计发月数。

    每个地方的基础养老金有可能不一样,要看当地的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个人缴费越多,个人账户养老金余额就越高,最终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要是大家想退休之后领取更多的养老金,就应该退休之前缴费更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