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美国GDP恢复九成 制造业继续扩张疫情影响有限?

    疫情导致美国停滞甚至衰退,此次疫情美国可谓是元气大伤,然而最近有消息曝美国GDP恢复九成,并且美国制造业继续扩张,那么美国的经济真有恢复得这么快吗?目前美国的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所以短时间内想要恢复经济是不可能的。有美国经济学家此前曾预测,美GDP或最早到2022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最近有消息称美国GDP已经恢复了九成,这个说法令国际上许多国家都很惊讶,按理说,仍在疫情震中的美国经济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美国商业经济协会的一份调查发出警告称,美国经济仍然处于持续衰退中,美国的GDP可能要到2022年或者更晚才能恢复。

    美国商业经济学协会的调查范围包括235名经济学家。根据调查,大约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GDP可能要等到2022年或更晚,才能回到新冠流行之前的水平。近8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将有第二次衰退的可能性为四分之一。

    根据埃森·华迈23日发布的数据,9月份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降0.2点至54.4点,这表明美国私营部门的扩张正在放缓。

    根据埃森·华迈当日发布的数据,美国制造业PMI在9月份加速了其扩张,从8月份的53.1点上升至53.5点。 但是,服务业PMI扩张的步伐已经放缓,从8月份的55点降至54.6点。但是,该指标仍高于50点,这意味着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仍在扩张,这表明美国经济继续从新的冠状肺炎疫情引发的严重衰退中稳定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