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1号病人找到了吗 新冠病毒是怎么样引起的?

    新冠病毒最早发生在武汉,但是很快,中国通过疫情防控措施,已经在短时间之内将新冠疫情控制了,截止目前武汉并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但是,中国1号病人找到了吗?究竟一号病人是谁呢?有答案了吗?

    中国一号病人是谁
    中国一号病人是谁

    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显示得知,武汉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也称中国新冠1号病人)是在2019年12月27日被发现,该确诊病例已经康复出院了。虽然该患者已经出院,但是至今仍然无法确定是否为一号病人,一号病人需要有待确认。

    在新冠病毒发生之后,相关的专家立即检测病毒的来源,其实最早认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来自野生动物的,有研究人员从蝙蝠、穿山甲等这些动物中提取出的冠状病毒,与此次的新型管病毒同源性达到了85%~90%以上。

    而且,在此前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病毒来自动物而非人工制造,但无论怎么样都好,记得不要吃野生动物。另外,国外专家认为,新冠病毒的最弱版本有可能已经存活在这个世界长达几十年,至于是什么原因引起病毒发生的,还无法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