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封存状态怎么取出来 这样做就能提取了

    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福利比灵活就业人员的待遇要好很多,因为有社保和公积金。可是,有人感到困惑,称自己公积金处于封存状态,提取不出来。那么,公积金封存状态怎么取出来呢?这个是有办法的,大家看下文就知道。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封存是指用人单位和职工中断了工作关系,但是劳动关系还是保留的,这样导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但它又无法进行转移同时也不符合注销提取的条件时,公积金中心就会对公积金账户的金额进行了封存。但哪怕公积金账户是封存的状态,也是可以提取出来的。

    关于封存后的公积金账户提取,可以按照如下两种方法进行:方法一:携带个人资料、公积金卡等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柜台办理;方法二:微信提取渠道,首先关注所在地公积金公众号,绑定个人账户,找到公众号中关于提取公积金一项,点击“我要提取”,按要求逐步输入个人信息并确认要提取金额,按步骤操作封存后的公积金金额便会转入绑定的储蓄卡当中

    在实践中,公积金封存主要原因有:单位变更或终止时,无法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帐户转移手续的;职工合同期届满未延期,或合同期内被解聘未再就业;职工辞职或被单位辞退、除名,未再就业的。

    通过以上内容的解释,不知道大家对于公积金封存是否明白了呢?如果你想将封存的公积金提取出来,可以按照上述介绍的两种方法进行提取。提醒大家,提取公积金,一定要符合条件才行,还是不明白的话,建议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