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抗疫总费用 仅治疗新冠患者费用就达60亿元

    今年1月份的时候,爆发了新冠肺炎,随后我国就采取各项防护措施,而且,不惜牺牲经济发展,采取封闭管理。可见,在抗击疫情方面中国付出很多。那么,你知道中国抗疫总费用是多少吗?据悉,仅仅治疗新冠患者费用就达到了60亿元。

    中国疫情花费多少钱
    中国疫情花费多少钱

    此次,新冠病毒给经济带来了很大灾难,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经济都损失惨重!而且,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花费了很多钱。你知道中国抗疫总费用吗?据了解,我国总共花费了1169亿元,在为治疗新冠患者方面,就花费了60亿元。

    据悉,截止3月13日,全国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投入资金已经高达1169亿元,中央提前下拨1030亿元支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而之后为了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我国财政还在拨款,支出的费用还是比较大的。

    此外,据相关专家介绍,在使用人工心肺机的情况下,治疗一位危重症患者,总计至少要花费40万元,而治疗重症患者需要花费20万元,这样一来,单单是治疗危重症患者和重症患者就需要花费20亿元。而剩下的中等症状和轻微症状的患者还有7万多人,治疗他们平均下来大概需要5万元,所以总体上需要接近40亿元的费用。因此,在新冠患者的治疗上,我国差不多花了60亿元。

    但无论耗费多少,只要最终我国能够成功战胜疫情,那么如今所做的一切努力和付出,就都是值得的。同时,也多得中国拥有如此雄厚的财力和完善的医疗体系,才能帮助国家迅速摆脱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