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国家名单 长期遭到打压视美为敌人

    我们常说,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样的寓意放在国家层面上也是相当有好处的。但如果是全球霸主的美国做到这一点可能有点难度,众所周知一向欺人太甚的美国政府根本不把任何国家放在眼里,只求眼前利益。当然这样肯定是遭到反对,那么宣布与美国断交国家名单都有哪些?一起去看看。

    断交美国
    断交美国

    了解到,第一个与美国断交的国家是伊朗,早在1980年两国就已经断交了一切外交关系,此后伊朗遭到了美国长达40余年的各种制裁打压,截止今日仍在实施当中。当然,最终也导致了美伊两国关系恶化不断,伊朗全国人民甚至视美国为敌人,反美程度可想一般。

    其次就是委内瑞拉以及巴勒斯坦,这两国分别在2019年1、2月份宣布与美国断交,理由很简单,美国无视该国政府,甚至一度干预这两个国家内政。众所周知,内政都是每个国家最低防线,也是两国之间最基本尊重,无疑美国是在赤裸裸挑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