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 请看最新规定

    买医保最大的好处,就是医疗报销比例大,患者能省下不少钱。如果没买医保,自费买单的话,负担太大了。不过,医保要交够一定年限才能终身享受。那么问题来了,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终身享受呢?我们一起看看最新规定吧!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在医疗保险方面,由于我国各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在缴费年限方面也存在着差异。普遍情况下,我们国家大部分地区医疗保险需要交25年才能终身享受保险待遇,在退休后免费享受医疗保险的报销。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规定,所以也有差异出现。重庆规定: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男满30年、女满25年,其中本人按规定实际缴费年限必须满10年。参保人员2003年12月31日前的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视同医疗保险缴费年限。广安规定:从2000年11月1日起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职工,其实际缴费年限必须累计男满20年、女满15年且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方可终生享受基本医疗保险退休待遇。

    医保与我们平常生活息息相关,大家一定要重视。缴费年限的不同,主要影响职工医保,对居民医保的影响是不大的。因为职工医保缴费一定的年限后,可以享受终身医保待遇,而截至目前,不同地区累计缴满年限都是不一样的。

    有的人没买医保,一不小心患病了,住院治疗没医保报销,花费一大笔钱给医药费。有的人医保断交了,结果不能正常使用。这都是严重后果,所以一定要重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