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上力挺中国的国家 疫情索赔事件它们这样说

    中国为全球抗疫做出巨大贡献,比如说武汉封城为全球各国争取到宝贵的抗疫准备时间,中国医疗物资供应全球。然而有个别国家不仅没有感谢中国,相反还要求中国赔偿它们因疫情遭受的经济损失。好在有些国家站在正义一方,它们始终力挺中国。

    俄罗斯力挺中国
    俄罗斯力挺中国

    全球力挺中国的国家中,包括捷克和俄罗斯,这两国都通过官方发声支援中国。捷克总统泽曼表示,如果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最早在中国暴发就向中国索赔,那么应该向英国索要疯牛病的赔偿(因为疯牛病是从英国传播出去的);应该向非洲国家索要埃博拉病毒的赔偿,因为埃博拉起源于非洲。阴谋论的说法是非常可笑和悲哀的。

    除了捷克,俄罗斯也力挺中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以及总统普京都亲自发声支持中国。他们对“向中国索赔”的说法进行驳斥,认为这是非常可笑的事情。同时他们还认为,这是西方国家对中国的偏见,它们是为了转移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