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几台高端光刻机 荷兰卖中国了吗

    想要制造7nm工艺、5nm工艺的先进芯片,必须依靠高端光刻机。目前,全球只有荷兰ASML公司有能力制造高端极紫外光(EUV)光刻机,中国大陆企业没有一台EUV光刻机。之前荷兰ASML公司打算卖一台给中芯国际,中芯国际连定金都交付了,但是截至现在还没收到货。

    芯片制造
    芯片制造

    当时荷兰ASML公司快要交付这台光刻机,但是美国从中阻碍,甚至是对ASML公司进行威胁,总之就是说一些给中国交货,就会遭到美国打压之类的话。除此之外,美国还抹黑中国,称卖EUV光刻机给中国,中国会抄袭。

    据媒体报道,制造一台高端光刻机比制造原子弹还困难。ASML的第五代光刻机光零部件就是8万个,还有13个子系统,每一个系统都加入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ASML厂家是融合了全球几百家厂商的顶尖技术,当然少不了美国技术。